New-logo
 

TAMRON-IG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Piezo Drive壓電驅動器
 
騰龍獨家創新PZD先進超音波自動對焦馬達,乃是根據駐波原理,採用最新的壓電技術。利用高頻電壓轉動一電壓陶瓷元件,讓轉子接觸點的金屬尖端產生橢圓型轉動,繼而轉動轉子, 達成無聲、迅速、且精準的對焦。
騰龍所使用的這種PZD駐波超音波馬達有很多的優點。不但較為輕巧,還能提供比一般直流電馬達還要快速、安靜且較佳的自動對焦。此種馬達的驅動系統,讓鏡頭的設計有更大的彈性空間,減少了鏡身的尺寸與重量。
 
騰龍超音波馬達USD (Ultrasonic Silent Drive).
 
騰龍超音波馬達USD 擁有獨自研發的最先進的馬達技術和最新的軟體支援,進行高速精確地對焦,且沒有噪音。超音波馬達驅動原理是,在被稱為定子的金屬圈上產生高頻率的超音波振動,這個振動的能量讓附著在定子上的被稱為轉子的金屬圈產生回轉。將施加特定頻率的電壓時能產生超音波振動的“電壓陶瓷”,以環狀形配置在定子上,“電壓陶瓷”上電極配置的不同,可以在定子上產生兩種不同的超音波振動。將這兩種超音波振動巧妙結合,使單純振動的能量向環狀體的圓周方向(旋轉方向)傳遞,轉換成“變形進行波”能量。超音波馬達就是根據定子金屬表面產生的“變形進行波”和轉子表面的摩擦力,讓轉子發生轉動,帶動連接著的對焦鏡組,實現自動對焦。
 
VC(震動補償VIBRATION COMPENSATION防手震)
 


騰龍獨創的VC防震技術,提供靈敏且穩定的取景器影像。
採用3組驅動線圈,通過3個鋼珠以電磁驅動方式控制震動
補償鏡片(VC鏡片),實現極微摩擦的平滑運動。簡潔的
機械構造,使鏡頭體積也實現了小型化。

 
步進馬達
 
步進馬達是Sony’s NEX系列相機對比檢測自動對焦系統最理想的馬達。步進馬達起動器可以微調控制角度旋轉,此外,因為沒有使用中間減速,直接驅動對焦裝置,驅動時非常安靜。
00 LINE 00
由於直接操作對焦鏡頭而沒有減速齒輪,因此步進馬達作動時比DC直流馬達安靜
 
全新 VC 震動補償
 
VC震動補償系統,提供宛若貼在觀景窗上的穩定影像。就算在光線昏暗的條件下,也能夠手持攝影,不必擔心相機振動的困擾。騰龍VC震動補償系統採三線圈設計,利用三個驅動線圈,透過三個陶瓷球電磁起動VC震動補償鏡片組。該VC震動補償鏡片組由三個陶瓷球移動及固定,因此摩擦小,作動滑順。 所以提供穩定的觀景窗影像,捕捉影像功能特佳。
騰龍舊有VC影像穩定裝置採用的是移動的磁鐵系統,將較重的磁鐵放置在移動的VC震動補償鏡片組旁。而最新VC裝置則將磁鐵與線圈的位置對掉,將VC鏡片組連接線圈。新VC裝置採用重量輕的移動線圈裝置,減少了驅動系統的負荷,因此,新的VC系統較為輕巧,鏡頭本身也因而更為輕盈精巧。
 
VC VC
焦距: 64mm 曝光值: F/2.8 1/30 sec   使用VC震動補償能夠以慢4級的快門速度拍攝影像。
 
VC eBAND (加大頻寬及視角) 奈米鍍膜  
 
eBAND(加大頻寬及視角)鍍膜是騰龍公司最新的鍍膜技術,能夠大大地提昇抗反射效果。此項技術是在多層鍍膜上加上一層比可見光波長更小的奈米(1奈米 = 1/1,000,000mm)結構膜層,藉而使鏡頭的抗反射效果提昇到極致。
eBAND奈米結構鍍膜能提供極低的折射率。它主動地將空氣引進本身的結構,讓鍍膜與空氣的折射率差減至最低,藉而大大地降低了反射的程度與情形。
藉由結合傳統抗反射多層鍍膜技術,利用二反射線間的干擾效應,衰減表面的反射, 而將較大範圍的頻寬及入射角所產生的反射問題做有效地控制。
此項混合技術結合了新研發極低折射率的奈米結構鍍膜與傳統多層鍍膜,eBAND鍍膜技術能提供超高的抗反射效果,使鏡頭所拍攝的影像畫質清晰且極其銳利,明顯地消除了光斑及鬼影等破壞影像畫質的惱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