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
 

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第一支適用於無反光鏡相機的最大光圈 F/2 遠攝變焦鏡
35-150mm F/2-2.8 DiIII VXD (Model A058)

   
2023 年 08 月 24 日,日本埼玉市,光學設備領導製造廠商騰龍公司 (代表取締役社長: 櫻庭省吾),宣布適用於 Nikon Z 接環無反光鏡相機的快速光圈遠攝變焦鏡 35-150mm F/2-2.8 DiIII VXD (Model A058),將於 2023 年 9 月 21 日上市。





 35-150mm F/2-2.8 DiIII VXD (Model A058) 


預計上市日期 (日本)

For Nikon Z 接環
預計 2023 年 9 月 21 日 上市





特點概述


35-150mm F/2-2.8 DiIII VXD (Model A058),是一款涵蓋廣角 35mm 到望遠 150mm 的變焦鏡頭,是旅遊攝影的理想選擇。它也是 Nikon Z 接環第一款廣角端最大光圈 F/2 的變焦鏡。有了這個焦距,可以在 35mm 拍攝壯麗的景色和大型建築,在 150mm 拍攝享受動態特寫拍攝,這款大光圈鏡頭,在各種拍攝條件下都能有高水準表現,是旅行創作的理想選擇。對焦系統使用 VXD 音圈急速轉矩馬達,使鏡頭擁有高速、高精準度的自動對焦效果。此外,它還採用操作性更好、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質感。這款鏡頭支援所有常用視角,包含廣角、標準、中長焦、望遠焦段,可以在不改變自己與被攝物體位置的情況下,輕鬆構思完美的拍攝畫面。

主要特點

01. 第一款光圈 F/2-2.8 的大光圈變焦鏡
與典型的 F/2.8 大光圈變焦鏡相比,Model A058 在 35mm 焦段擁有 F/2 快速大光圈,即使在廣角端,也能讓您獲得增強、美麗的散景風格。F/2 光圈允許相機使用更高的快門速度與更低的 ISO 設定,可以減少潛在相機震動與 ISO 圖片噪點。

02. 焦段範圍涵蓋廣角到望遠
這顆鏡頭的變焦範圍非常適合用在旅行題材和人像攝影,充分利用 35mm 和 50mm 焦段進行風景和街景,切換到 85mm 進行人物和細節捕捉,並在 150mm 焦段聚焦遠處主體。反應靈敏的變焦環,可以讓使用者在廣角到望遠焦段的轉換中無縫、順暢地連續拍攝,不需更換鏡頭,這對影片拍攝和靜態攝影都很有幫助。

03. 全變焦範圍都有出色的光學性能
Model A058 採用最新的光學設計,四片 LD 低色散鏡片與三片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的最佳化排列,使它在全變焦範圍都能有卓越的光學表現。即使搭配現今超高解析的數位相機一起使用,也能維持畫面邊緣的高品質表現,同時呈現只有大光圈鏡頭才能實現的散景風格,美麗且柔和。變焦範圍的多功能性讓攝影師可以捕捉自己熟悉的焦段,自由展現自我風格,包含被認為是標準焦段的 35mm、50mm;常用於人像拍攝的中長焦 85mm;100mm、135mm 及最大 150mm 遠攝長焦等任何焦段,就像把六顆鏡頭合而為一。

04. 搭載快速、安靜的 VXD 音圈急速轉矩馬達
鏡頭的自動對焦系統,搭載 VXD 音圈急速轉矩馬達,快速、精準地自動對焦,為鏡頭提供卓越地操作響應力,即使使用大光圈鏡頭,也能擁有穩定可靠的對焦能力。Model A058 可對移動物體進行出色地對焦追蹤,隨時為重要時刻做好準備。此外,對焦馬達驅動安靜,因此非常適合在需要低噪音的工作環境下進行拍攝。

05. 擁有強大的特寫拍攝能力
在 35mm 廣角端,Model A058 的最近對焦距離為 0.33m,最大放大倍率 1 : 5.7 這個規格讓使用者可以專注於拍攝,不必擔心與拍攝對象的距離,並能利用 F/2-2.8 快速光圈進行構圖,以產生高水準的散景效果,同時放大拍攝細節。

06. TAMRON Lens Utility 拓展靜態攝影和影片拍攝的可能性
Model A058 相容於騰龍開發的 TAMRON Lens Utility 軟體,使用者無需透過相機,即可輕鬆將鏡頭更新至最新韌體,軟體還包含對焦操作和拍攝靜態圖片或影片時的其他設定。透過這些功能設定,可以拓寬作品表現力。例如 A~B 點對焦,能讓使用者將對焦限制在兩個預設的對焦點上,點擊對焦設置按鈕,即可將焦點從一個主體,轉移到另一個主體。使用者還可以在會影響手動對焦焦點移動方式的線性與非線性之間做選擇。

07. 防滴構造、防污塗層和遮光罩鎖定設計,帶來更多便利

產品規格

型號:A058
焦距:35-150mm
最大光圈:F/2-2.8
視角(對角):63°26'-16°25' (全幅規格無反光鏡相機)
鏡片結構:15 組 21 片
最小對焦距離:廣角 - 0.33m(13in) / 望遠 - 0.85m(33.5in)
最大放大倍率:廣角 - 1 : 5.7 / 望遠:1 : 5.9
濾鏡尺寸:φ82mm
直徑:φ89.2mm
長度:160.1mm (6.3 in)
重量:1190g (42 oz)
光圈葉片數:9片(圓形光圈)
最小光圈:F/16-22
標準配件:花瓣型遮光罩、鏡頭前後蓋
適用機型:Nikon Z 接環
建議售價:NT$58,000.-

* 規格、外觀、功能可能會變動,不先行通知。
* 本鏡頭一年保固,無法提供三日完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