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
 

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第一支適用於無反光鏡相機的 F/2 遠攝變焦鏡
35-150mm F/2-2.8 DiIII VXD (Model A058)

   
2021 年 08 月 05 日,日本埼玉市,光學設備領導製造廠商騰龍公司 (代表取締役社長: 鰺坂司郎),宣布開發一款適用於無反光鏡相機的快速光圈遠攝變焦鏡 35-150mm F/2-2.8 DiIII VXD (Model A058)





 35-150mm F/2-2.8 DiIII VXD (Model A058) 


預計上市日期 (日本)

計畫在 2021 年內完成
*由於疫情緣故,上市日期或供應時間可能會延後





特點概述


35-150mm F/2-2.8 DiIII VXD (Model A058),是一款涵蓋廣角 35mm 到望遠 150mm 的變焦鏡頭,是旅遊攝影的理想選擇。它也是第一款廣角端最大光圈 F/2 的遠攝變焦鏡。有了這個焦距,可以在 35mm 拍攝壯麗的景色和大型建築,在 150mm 拍攝享受動態特寫拍攝,輕鬆拍攝美麗的日出、日落;黃昏、夜景;獨特的建築外部構造和餐廳內部空間等。對焦系統使用 VXD 音圈急速轉矩馬達,使鏡頭擁有高速、高精準度的自動對焦效果。此外,它還採用操作性更好、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質感。這款鏡頭支援所有常用視角,包含廣角、標準、中長焦、望遠焦段,可以在不改變自己與被攝物體位置的情況下,輕鬆構思完美的拍攝畫面。

這款鏡頭相容於騰龍新開發的鏡頭應用軟體 -- TAMRON Lens Utility,它可以透過連結電腦,自定義鏡頭各種功能與更新韌體,配合拍攝情況,如靜態攝影或錄影,提供靈活的拍攝選項設定。

TAMRON Lens Utility 功能:

一、對焦按鈕設置

1. A~B 對焦:設置兩個焦點位置 ( A 和 B ),並使焦點在 A 和 B 之間移動。
2. 焦點預設:設定想要的對焦位置,並透過點擊將焦點移動到紀錄點上。
3. 選擇自動對焦 / 手動對焦:透過聚焦設置按鈕,選擇自動或手動對焦。
4. 切換對焦環功能:將對焦環功能由對焦調整切換為光圈調整。
5. 從相機中分配功能:將機身上的自定義功能分配給對焦設定按鈕。(*對焦設定按鈕的功能以可以被清除)

二、對焦環設置

1. 改變對焦環旋轉方向。
2. 選擇使用對焦環時的對焦操作方式。

三、鏡頭軟體更新


主要特點

01. 第一款光圈 F/2-2.8 的遠攝變焦鏡。
02. 焦段範圍涵蓋廣角到望遠。
03. 全變焦範圍都有出色的光學性能。
04. 搭載快速、安靜的 VXD 音圈急速轉矩馬達。
05. 廣角端最近攝距 0.33m,擁有強大的特寫拍攝能力。
06. 緊湊的廣角端最大光圈 F/2 變焦鏡。
07. 新設計提供更好的質感與用戶友好度。


* 規格、外觀、功能可能會變動,不先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