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
 

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適用於 Sony 無反光鏡相機的快速光圈標準變焦二代鏡
28-75mm F/2.8 DiIII VXD G2 (Model A063)

   
2021 年 08 月 05 日,日本埼玉市,光學設備領導製造廠商騰龍公司 (代表取締役社長: 鰺坂司郎),宣布開發適用於 Sony 無反光鏡相機的快速光圈標準變焦二代鏡 28-75mm F/2.8 DiIII VXD G2 (Model A063)





 28-75mm F/2.8 DiIII VXD G2 (Model A063) 


預計上市日期 (日本)

2021 年 10 月 28 日
*由於疫情緣故,上市日期或供應時間可能會延後





特點概述


28-75mm F/2.8 G2 是 28-75mm F/2.8 DiIII RXD (Model A036) 的二代鏡。Model A036 是一款廣受歡迎的標準變焦鏡,新的 28-75mm F/2.8 G2 保留前身廣受好評的緊湊尺寸,在設計基礎加上新的光學結構,經過改造,提高成像能力,相容於最新型號的 Sony 無反光鏡相機,提高更高的解析度。自動對焦系統使用 VXD 音圈急速轉矩馬達,提供更高的自動對焦速度與精準度。這顆鏡頭在廣角端的最近攝距為 0.18m,最大攝倍為 1 : 2.7,擁有先進的近拍能力。此外,它還採用操作性更好、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與更好的質感。騰龍開創無反光鏡相機緊湊型快速光圈標準變焦鏡的類別,新的 28-75mm G2 將是一款更適合日常使用的二代鏡。

這款鏡頭相容於騰龍新開發的鏡頭應用軟體 -- TAMRON Lens Utility,它可以透過連結電腦 (線材另購:USB Type-C ),自定義鏡頭各種功能與更新韌體,配合拍攝情況,如靜態攝影或錄影,提供靈活的拍攝選項設定。

TAMRON Lens Utility 功能:

一、對焦按鈕設置

1. A~B 對焦:設置兩個焦點位置 ( A 和 B ),並使焦點在 A 和 B 之間移動。
2. 焦點預設:設定想要的對焦位置,並透過點擊將焦點移動到紀錄點上。
3. 選擇自動對焦 / 手動對焦:透過對焦設置按鈕,選擇自動或手動對焦。
4. 切換對焦環功能:將對焦環功能由對焦調整切換為光圈調整。
5. 從相機中分配功能:將機身上的自定義功能分配給對焦設定按鈕。(*對焦設定按鈕的功能以可以被清除)

二、對焦環設置

1. 改變對焦環旋轉方向。
2. 選擇使用對焦環時的對焦操作方式。

三、鏡頭軟體更新

01. 擁有在標準變焦鏡級別中最好的圖片品質
光學技術從頭改造,採用最新的設計技術,開發一個 15 組 17 片鏡片元件組成的光學結構。透過兩個 LD 低色散鏡片,和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最大程度地控制光學畸變。與一代的 Model A036 相比,Model A063 在廣角範圍的圖片品質得到顯著改善,在全變焦範圍提供極高解析度。這顆鏡頭還提供快速光圈鏡頭會有的柔和散景效果。二代 28-75mm F/2.8 Model A063,搭配高解析相機時,能實現極高的鏡頭性能,並維持一代鏡的緊湊尺寸。

02. VXD 音圈急速轉矩馬達提供高速、高精準度的自動對焦品質
Model A063 的自動對焦,採用高速、高精準度的 VXD 音圈急速轉矩馬達,它對攝影動作的反應十分靈敏,搭配 F/2.8 快速光圈,從最近攝距到無限遠,都能提供可靠、穩定的對焦體驗。此外,它的對焦速度,也比一代鏡提高大約兩倍。這顆鏡頭對移動物體的追焦表現十分出色,不錯過任何重要時刻。它的對焦馬達也十分安靜,適合在需要低噪音拍攝的環境使用。

03. 廣角端最近攝距 0.18m、最大攝倍 1 : 2.7,可進行創造性強的特寫拍攝
Model A063 在廣角端的最近攝距是 0.18m,比一代鏡的 0.19m 更近,在最近對焦距離範圍下操作,工作距離可以縮小到 4.4 cm,最大攝倍 1 : 2.7,能靠近拍攝主體進行廣角微距攝影,呈現主體衝擊力,同時保留背景的廣闊視野。

04. 新設計提供更好的質感與用戶友好度
28-75mm F/2.8 G2 採用的新設計,將成為騰龍未來新鏡的標準設計。新的設計包含改善變焦環、對焦環紋理的握持感,提高操作便利性;鏡頭外表呈現比以往型號光亮許多的閃亮黑色;提高外觀耐磨性,更難刮傷,且能防止指紋附著;內部零件加強。此外,騰龍還調整了變焦環的阻力和扭矩,促成更流暢、更精確的操作。

05. 統一 67mm 濾鏡尺寸,體積緊湊,使用方便
06. 相容於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眼睛自動對焦等機身特有功能



 MTF 曲線圖

1
2


 A036.A063 MTF 圖比較





 鏡片結構 



產品規格

型號:A063
焦距:28-75mm
最大光圈:F/2.8
視角(對角):75°23'-32°11' (全幅規格無反光鏡相機)
鏡片結構:15 組 17 片
最小對焦距離:廣角 - 0.18m(7.1in) / 望遠 - 0.38m(15in)
最大放大倍率:廣角 - 1 : 2.7 / 望遠:1 : 4.7
濾鏡尺寸:φ67mm
直徑:φ75.8mm
長度:117.6mm (4.6 in)
重量:540g (19 oz)
光圈葉片數:9片(圓形光圈)
最小光圈:F/22
標準配件:花瓣型遮光罩、鏡頭前後蓋
適用機型:Sony E 接環
建議售價:NT$28,200.-

* 規格、外觀、功能可能會變動,不先行通知。
* 本鏡頭一年保固,無法提供三日完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