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
 

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專為 35mm 全幅無反光鏡相機所設計的高速標準變焦鏡
28-75mm F/2.8 Di III RXD (Model A036)

   
2018 年 4 月 27 日,日本埼玉市,光學設備領導製造廠商騰龍公司 (代表取締役社長: 鰺坂司郎),宣布推出專為 35mm 全幅無反光鏡相機所設計的高速標準變焦鏡 28-75mm F/2.8 DiIII RXD (Model A036)。

Model A036 提供卓越的光學性能,包括出色的圖像質量與美麗的散景效果。由於在廣角端的最近攝距為 0.19m,可享受前所未有的動態廣角表現。鏡頭的 550g 重量與 117.8mm 的長度,提升實用性與功能性。全新 AF 驅動系統 RXD (高速靜音步進驅動系統),提供快速且精確的對焦,RXD 在運行時非常安靜,非常適合在影片拍攝的場合中使用,防滴構造與防污塗層設計,也提供戶外拍攝的便利性。

此外,Model A036 與 Sony 機身的 DMF (直接手動對焦) 功能相容,使這顆新型變焦鏡能夠充分確保用戶體驗先進功能的舒適度。








28-75mm F/2.8 DiIII RXD (Model A036)


上市日期 (日本)

2018 年 05 月 24 日
建議售價:NT$26,000.-





鏡頭特點

1. 卓越的光學性能,提供出色的圖像質量與美麗的散景效果
Model A036 採用全新設計,充分利用新型全幅無反光鏡相機的圖像質量。將 XLD 超低色散鏡片、LD 低色散鏡片、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與兩片混合式非球面鏡片安排在最佳位置,矯正像差的同時,也降低鏡頭整體尺寸。該鏡頭還採用騰龍 BBAR 寬頻防反射鏡頭鍍膜技術,在全變焦範圍都能有出色的防反射能力,即使是在背光條件下拍攝也是如此。九片葉片的圓形光圈設計,提供清晰銳利的圖像與美麗柔和的散景效果。

2. 體積小、重量輕
由於標準焦段的變焦鏡是鏡頭當中最常被使用的,所以在這顆快速光圈變焦鏡中採用緊湊輕巧的設計,重點在創造高速率。Model A036 的鏡身重量僅 550g、總長度僅 117.8mm,無論是休閒快照、令人驚嘆的人像攝影或富戲劇色彩的風景攝影,都能在各種場景享受它所提供的機動性。

3. 廣角端最近攝距 0.19m、望遠端最近攝距 0.39m
該鏡突破變焦鏡的最近攝距必須固定在整個焦距範圍內的慣例。廣角端0.19m 最近攝距、最大攝倍 1:2.9,與被攝物體距離 5.7cm 的工作距離,可從近距離拍攝強調廣角焦段獨特的視角。望遠端 0.39m 最近攝距、最大攝倍 1:4,實現近距離拍攝時有類似微距鏡頭的散景效果。

4. RXD 高速靜音步進馬達
自動對焦模式採用一個可以精確偵測鏡頭位置的感應器,與針對自動對焦控制進行優化的 RXD 高速靜音步進馬達,實現快速且精確的自動對焦,能追蹤持續移動的被攝物體或在影片拍攝時保持焦點清晰,此外,在運作過程中非常安靜,適合在錄影場合下使用。

5. 採用人性化的新型設計,保持品牌一致性
Model A036 是以騰龍「人性化」設計理念製成的無反光鏡相機專用鏡,強調操作性與品牌一致性。

6. 防滴構造與防污塗層
採防水膠圈設計,在所有操作位置均經過密封防水處理,擁有全天候防水功能,能防止水分滲透入機身內,在惡劣天候下提供額外保護。前端鏡片表面塗有氟化物,具有優異的防水、防油功能,且容易擦拭,不易沾染污垢、灰塵、濕氣或油脂性指紋,維護起來更容易。

7. 相容於相機特定功能
騰龍全新 28-75mm 變焦鏡頭,與多樣專用於無反光鏡相機的高級功能完全相容,其中包含: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眼睛自動對焦、直接手動對焦功能(DMF)、相機鏡頭校正功能(陰影、色差、失真)、韌體升級。 *截至 2018 年 3 月。(功能因相機而異,詳細訊息請參閱相機使用說明書。)


 鏡頭外觀 



 MTF 曲線圖



 鏡片結構 



產品規格

型號:A036
焦距:28-75mm
最大光圈:F/2.8
視角(對角): 75°23' - 32°11' (全片幅) 52°8' - 21°05' (APS-C 規格)
鏡片結構:12 組 15 片
最小對焦距離:廣角 - 0.19m (7.5in)、望遠 - 0.39m (15.3in)
最大放大倍率:廣角 - 1:2.9、望遠 - 1 : 4
濾鏡尺寸:φ67mm
直徑:φ73mm
長度:117.8mm (4.6in)
重量:550g (19.4oz.)
光圈葉片數:9片(圓形光圈)
最小光圈:F/2.8-22
標準配件:花瓣型遮光罩、鏡頭蓋
適用機型:Sony E 接環
建議售價:NT$26,000.-
 


* 規格、外觀、功能可能會變動,不先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