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
 

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騰龍鏡頭榮獲 2016 年度 iF 設計、紅點設計兩項大獎

 
綜合光學製造企業日本騰龍公司宣布,於 2015 年 9 月發布的 SP 35mm F/1.8 Di VC USD (Model F012)SP 45mm F/1.8 Di VC USD (Model F013) 全幅定焦鏡,同時榮獲 2016 年度 iF 設計獎與紅點設計獎。



獲獎概要

獲獎產品:SP 35mm F/1.8 Di VC USD ( Model F012 )、SP 45mm F/1.8 Di VC USD ( Model F013 )
獲獎設計師:田川欣哉 ( takram 設計工程師 )、松田聖大 ( takram 設計工程師 )
獲獎企業:騰龍株式會社

iF 設計、紅點設計同時獲獎設計理念

1 重視人性化介面設計實現極致的產品功能:
鏡頭內部絕對先進的技術與構造,外觀的闡述與產品的設計理念提供最佳的舒適度與自信的「人性化介面」。 通過反射表面上的環境光,有機構成的線條與圖案在鏡筒上產生了外觀的微妙變化,以金屬為基礎的鏡筒材質提供了舒適性、高品質和耐用性的愉悅感覺,高品質和耐久性,也顧慮到鏡頭的前端設計與牢固的鏡頭接座,讓攝影師安全無虞的緊緊掌握。

2 品牌接環 和 SP 標誌:
全新金亮的接環搭配金亮的 SP 標誌。

3 距離刻度的設計:
作為產品整體設計的關鍵元件中,距離刻度窗放大了 20% 大大提高了可視性與可讀性,重新開發的數字與符號的字體風格更提高了易讀性。

4 具有優化的幾何外形和觸覺反應開關:
幾何形狀的 AF/ MF 切換滑動扭和 VC On/Off 開關被重新配置和設計,提供最大的舒適與安全的操作性。

5 遮光罩與鏡頭蓋:
配件也是完成產品設計的重要元素,遮光罩和鏡頭蓋的前後部位被完全重新設計,經優化後的遮光罩與鏡頭銜接座更呈現出安全與耐用。


 關於 iF 設計獎





iF 設計獎創立於 1953 年,由德國歷史最悠久的工業設計機構漢諾威工業設計論壇 ( 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 ) 每年定期舉辦。評審對象分為「產品設計」、「包裝設計」、「傳達設計」、「室內設計」、「建築設計」、「服務設計」、「專業理念」七個部門,秉持“獨立、嚴謹、可靠”的評獎理念,從設計、品質、革新性、機能性以及環境性等標準進行評比。

iF 設計獎官方網站:(http://ifworlddesignguide.com/)


 關於紅點設計獎

紅點設計獎創立於 1955 年,由德國設計協會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主辦。大獎評比分為「產品設計」、「傳達設計」及「設計概念」三個領域。對於過去兩年中上市的產品,從設計革新性、機能性、人體工學、環境考量、持久性等 9 個方面作為基准進行評比。與德國的“iF 設計大獎”、美國的“工業設計優秀獎”並稱為世界三大設計獎。2016 年共有來自 57 個國家、5214 項產品參與角逐。

紅點設計大獎官方網站:(http://en.red-do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