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

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騰龍發表可供全片幅以及APS-C數位單眼使用的革命性新鏡--150-600mm超望遠變焦鏡頭
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型號A011)

   
使用走在技術尖端的eBAND鍍膜*1以及三片LD(低色散)鏡片給予極佳解析度的畫質,同時鏡頭內最新的VC(振動補償)防手震系統*2可實現更為銳利的手持拍攝,讓使用者的視野更為寬闊。

2013年12月13日,日本埼玉市,光學設備領導製造廠商騰龍公司(最高行政負責人:小野守男)宣布 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Model A011) Canon 接環即將於12月19日上市

騰龍先前發行,且現在仍在販售的200-500mm(型號A08),是受歡迎、輕巧結實,且容易上手的超望遠變焦鏡頭,但越來越多的用戶表示希望能擁有焦距更遠的鏡頭。

全新超望遠變焦鏡頭搭載VC(振動補償)防手震系統,快速精確的USD(超音波馬達) *3,並使用最先進的 eBAND (Extended Bandwidth & Angular-ependency) 鍍膜技術,使光斑、鬼影等惱人的光線反射明顯降低,此外,此鏡將會有精緻且時尚的全新外型。

這是一個焦段為 150mm-600mm,四倍變焦的超望遠變焦鏡,可提升遠距攝影的創作潛能,適合所有攝影者,尤其適合生態、野生動物,以及運動競賽攝影家。






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Model A011)

產品

上市日期(日本)

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Model A011)


  Canon - 2013 年 12 月 19 日
Nikon、Sony - 未定





產品特點


1. 150mm-600mm四倍超望遠變焦鏡頭
比較起現在的型號A08,A011廣角端增廣了50mm,望遠端則多了100mm,讓攝影者在拍攝鳥、野生動物、運動競賽等其他遠距拍攝的主題時能照出更為出色的照片。當搭配於APS-C數位相機上時,等同於擁有出色的233mm-930mm,幾乎快有1000mm的攝影焦段。

2. 世界級的影像品質
使用20片13組引領先驅的光學設計,展現出極協調的解析度以及對比度,使影像更為清晰銳利。鏡頭最前端的鏡片群組中包含三片LD(低色散)鏡片(有兩片在第一組鏡片群,另一片在第三組)以增強其光學校正,並有效補償鏡頭望遠端的軸心色差。此鏡同時採用最先進的鍍膜技術eBAND鍍膜,並依照慣例使用BBAR(寬頻防反射)鍍膜技術,讓攝影時即便在逆光拍攝的情況下也能大大降低鬼影以及光斑。

3. 達到600mm的焦距鏡身仍結實精巧且能輕易手持
巧妙的光學設計主要要讓鏡頭的變焦動作減到最低,在能夠涵蓋全部的焦段下縮減鏡頭體積,讓整支鏡頭更為精巧。

4. 漂亮的散景效果
9片葉片的圓形光圈創造出更為驚豔美麗的散景效果,此圓形光圈即便在光圈縮小兩級的情況下仍能保持近乎圓形的形狀。

5. VC(振動補償)系統使手持拍攝更為清晰銳利
騰龍專利的VC(振動補償)防手震系統使用三組驅動線圈,讓影像更為銳利,並使超望遠端手持拍攝的成功機率大大提升。

6. 輕鬆的自動對焦
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搭載了USD(超音波馬達),讓自動對焦快速且準確,表現出高扭矩、快速對焦,及低噪音的特色。而其全時手動對焦讓使用者即便在AF狀況下也可以隨時手動調整對焦。

7. 全新優雅高尚的外型
騰龍升級了鏡頭外部設計,創造出不落俗套且高尚的外型,以符合全幅單眼相機使用者對於鏡頭外型的挑剔眼光。於對焦及變焦環上的橡膠圈使用精緻的線性樣式,並用引人注目且有型的鎢銀金屬品牌環,此最新的設計顯示出內在低調的優雅及風度。

8. 容易使用的腳架環
此鏡的腳架環經全新設計,使之更為穩固,更為耐用,更輕易上手,同時也非常輕便。

9. 附贈”SILYPIX Developer Studio for Tamron”,騰龍SP鏡頭專用RAW圖像成像處理軟體
SILKPIX Developer Studio軟體可以從RAW數據中開發出高畫質的圖像,經由調整更可以表達出個人的攝影風格。其中功能包含了白平衡、色彩、銳利度,以及色調曲線的調整。而騰龍SP鏡頭專用版本除了基本調整功能以外,還備有以鏡頭光學數據為本的各種像差補正(倍率色像差、變型、周邊光亮)等功能,配合表現優質的高解析騰龍SP系列鏡頭使用,可滿足攝影師最嚴格的要求。


*1.eBAND(Extended Bandwidth & Angular-Dependency)鍍膜,是由騰龍新開發的奈米鍍膜技術。
*2.VC(Vibration Compensation)為騰龍專利的防手震裝置。
*3.USD(Ultrasonic Silent Drive)是騰龍專利的環形超音波馬達。
*4.本鏡頭Sony接環並無VC震動補償裝置,因Sony數位相機本身已具備影像穩定功能。此型號的Sony接環名稱為”SP 150-600mm F/5-6.3 Di USD” (型號A011),並無VC字樣。



 

產品規格:

型號:A011
焦距:150-600mm
最大光圈:F/5-6.3
視角(對角): 16°25′ - 4°8′(全幅規格數位單眼相機)/ 10°38′ - 2°40′ (APS-C規格數位單眼相機)
鏡頭結構:13組20片
最小對焦距離:2.7米(106.3 in)
最大放大倍率:1:5
濾鏡尺寸:φ95mm
直徑:φ105.6mm
長度* 1:257.8mm (10.1 in)*
重量:1951克(68.8盎司)
光圈葉片數:9片(圓形光圈)
最小光圈:F/32-40
標準配件:遮光罩、可拆卸式腳架環

適用機型:CANON,NIKON,SONY
 

◎規格、外觀、功能如有更動,恕不另行通知。
◎提供之長度、全長及重量等數值為Nikon相機使用鏡頭。
* 長度指接環面至鏡頭端距離。